畅销书: 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中国孩子的英语路线图
出国不出国——北美金字塔教育的启示
登录 | 注册 | 论坛 | 博客 微博
 
 快速链接...
  • 关于安妮花总馆
  • 总馆最新公告
  • 会员政策及积分
  • 关于图书馆藏书
  • 常见问题解答
  • 合作加盟
  • 联系方式

  •  关于安妮花英语俱乐部


     关于安妮花总馆

     图书馆选书指导


     教师培训

     公告 - 安妮花

    安妮英语俱乐部更名及扶持各地分部开展家长课程的通知   2013/9/29 13:58:00

    最近,论坛的妈妈们说,安妮英语俱乐部已经3周年了,是不是应该搞点活动?这让我想起最近也经常被新手妈妈问及,俱乐部在哪里,怎么找怎么加入的问题。



    记得2010年刚刚回国,妈妈们觉得博客交流不够及时,于是有人提议建立QQ群。很快,妈妈们聚集在QQ群里,热火朝天地提出各自的问题,而我,常常是早晨7点钟起来,头不梳、脸不洗,就开始参与各群的讨论,等到感觉饿了,一看已经是下午2点钟了。当时的群,有非常多有价值的问题,正是大家的问题,让我知道,西方的科学理念到中国落地,还有多远的距离。



    随着讨论的深入,我发现很多有价值的问题和解答无法通过QQ群得以保留,也不方便不在本群的妈妈们互相学习。就这样,2010年10月,我创建了安妮英语俱乐部论坛。应该说,过去的三年时间里,俱乐部主要是网上的活动。QQ群也好论坛也好,为一大批悟性好、有时间、肯钻研的爸爸妈妈提供了交流和进步的平台,我所倡导的大家帮大家的俱乐部宗旨,在一段时间内起到了星星之火得以燎原的作用。在这里,非常感谢积极参与俱乐部活动、为新手妈妈献计献策的群主、管理员、版主以及没有职务却依然尽心尽力帮助大家的牛爸牛妈们!



    应该说,三年的时间里,我们的俱乐部论坛积累了大量英语启蒙的一手资源,其中2000多个孩子的启蒙记录,尤其是安妮鲜花和其他爸爸妈妈们的回复点评讨论,既是妈妈们为自家宝宝留下的一份美好记忆,更为其他妈妈学习借鉴甚至为专业人士研究儿童英语启蒙规律提供了难得的一手资源。



    当然,俱乐部的发展也不是一帆风顺的。三年来我们面临的最大困境就是当第一批、第二批妈妈从这里获得营养之后,自己成长了孩子也成长了,他们的需求如何获得满足的问题。任何人都不可能持续奉献,尤其是当他们的兴趣点已经不在这里,而且,新手妈妈的问题只要学会搜索,在论坛都能找到答案的情况下,大家的回复热情更是大大降低。这也是后期QQ群里无法解决的顽疾,也是最后不得不解散群的原因之一。



    如何让新手爸妈能够得到最快速的指导,如何让上了一个台阶的妈妈获得持续的营养并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如何把安妮鲜花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的宝贵财富系统化、标准化地呈现出来指导更广大的群体?我想,家庭培训师应该是最合适的媒介。安妮鲜花将所有理念方法尤其是素材使用的具体指导编制成标准课件,家庭培训师首先接受系统培训,保证自己真正领会并且学会指导他人,然后使用这些标准课件组织本地的家长活动,大家在一个小群体内互相帮助,共同成长。让家庭培训师成为一份职业,让他们的努力和付出获得合理的报酬,是俱乐部得以持续发展的前提。而俱乐部的发展壮大,不仅仅解决了自家孩子的问题,帮助了其他妈妈,更为教育大环境贡献着力量。



    今后,我们将大力扶持安妮英语俱乐部从线上走到线下。对了,这里还要说下更名的问题。安妮英语俱乐部,目前有人在线下使用。包括线上做盗版的都有用的。安妮这个名称本身不能注册商标,安妮花是我们的注册商标。为了方便大家识别,免得以假乱真,今后安妮英语俱乐部就统一改成安妮花英语俱乐部了(论坛图标正在设计中)。除了名称的规范,我们还将做授权牌,并公布获得认证的家庭培训师名单。只有具备这样几个条件。并且使用安妮花统一的课件开设家长课程的,才是正宗受保护的哈。



    预计经过家庭培训师的一期培训,第一批授权俱乐部分部和标准课件将会在明年3月份左右推出。目前这半年,就是培训和准备期。



    另外一并解答一下上一篇安妮鲜花英语启蒙家长课程及家庭培训师计划 发布后大家的问题:



    1、家长课程会不会在外地上?



    目前的家长课程,实际上是我带领家庭培训师的一个示范课。我的时间精力有限,辐射人群也有限,如何让全国各地不管什么时候知道安妮的人都能及时得到全面系统的培训,并且保质保量,必须有更多的人参与。所以我的精力更多要放在标准化课件和更好地筛选家庭培训师上。我本人不会到外地去开设针对家长的课程,即使在北京,我亲自做的家长课程也不会很久。所以,如果特别想和我本人见面想参加我的课程的,那就尽早参加。如果就是为孩子学习的,不太着急的,就等当地有了俱乐部分部和家庭培训师之后再参与课程也不迟。毕竟外地到北京来一次费用也不少呢。



    当然,我们说的这个家长课程和我去年到各地进行的公益讲座不是一个性质的,公益讲座重点是介绍理念和方法,听课的人群很多也是入门级的问题。我们的家长课程,以解决入门以后实际操作中的问题为主,尤其是在操作中能自我纠错自我矫正,如何把具体方法和亲子育儿理念的根基相结合,重点是一些深度讨论和问题解决。更多地把英语和育儿基本理念相结合,从深层次去考虑、操作英语启蒙,为孩子综合学习能力提升做准备、为未来发展作思考的问题。



    2、有网络课程吗?



    网络课程会有,但是不会是和这一次培训相同的内容。面授最大的价值在于互动交流,这一次的面授我们面对的人群也基本是对理念方法有基本了解,想坚持,更多去解决实操的问题。所以现场演示讨论、互动会是特色。今后我们的家庭培训师计划以及俱乐部各分部的家长课程也会是这样的方向,不会是纯讲课的模式。分享才获得成长,找到好的分享伙伴,比单听主讲人一个人“灌输”效果更好。



    今后我们的课件都会是网络形式的。每一次课解决一个项目的问题。然后家庭培训师带领大家去讨论。所以不同的模式方式上和目标上会有不同。



    3、什么人可以参加?是否限制其他英语机构?



    认同安妮理念、希望执行下去或者正在执行的家长和准备成为家庭培训师的人都可以参加。不限制其他英语机构,也欢迎其他英语机构在通过培训认证后组织当地花粉,建立安妮英语俱乐部分部,帮助家长共同成长。



    其他的暂时还没有想到。看哪些问题没有提到,请大家想到后再提出吧。
    另,报名邮件较多,加上家里老人生病住院,耽搁了回复,争取今天全部回复,请大家稍等不要着急哈~

    ------------------------------------------------------------------------------------------------

    问怎么报名的人比较多,请大家看上一篇博客安妮鲜花英语启蒙家长课程及家庭培训师计划的详细说明:

    2013-2014年度家长课程及家庭培训师活动(一期)计划



    1、 安妮鲜花面授课程一期:2013年10月21-25日 (食宿自理,赠送午餐)

    2、 网络课程与课件:面授后根据反馈确定主题和次数,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 被遴选出的家庭培训师,可以无限次免费使用已经学习过的课件组织培训、讨论和活动

    4、 二期、三期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5、 安妮各分馆读书会可以机构名义选派人员参加,每一机构最多可派2名人员(算一个名额)参加,需提前报名确认

    想参加的按照以下格式发送邮件到392068885@qq.com报名,初审合格后会发放课程及费用安排通知
    -----------------------------------------------------------------------------------------------
    真实姓名: 年龄: 性别: 现工作单位: 城市: 职务:老师/机构负责人/家长(勾选)
    申请培训项目:家庭培训师/普通家长

    申请培训理由和需求:请结合对安妮理念的理解以及自己的实际应用情况,谈自己需要通过培训解决的问题,以及自己未来的思路和发展方向

    发邮件时请务必在邮件标题中注明报名项目:家庭培训师还是普通家长
    ------------------------------------------------------------------------------------------------
    未按照以上要求提交邮件项目不全或者仅仅询价的,恕不回复。


    全部公告...




    安妮花教育 | 图书馆 | 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各地星级馆 | 加盟合作 | 点读文件下载 | 求才启示 | 如何选书 | 常见问题 | 会员政策 | Worldwide
    Copyright© 安妮花英语俱乐部 & 安妮花总馆. 京ICP备11046565号-4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64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