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销书: 不能错过的英语启蒙——中国孩子的英语路线图
出国不出国——北美金字塔教育的启示
登录 | 注册 | 优惠 | FAQ | 选书 | 家长手册 | 论坛 | 博客

登录后才能查看借书车

 

 快速链接...
  • 关于安妮花总馆
  • 总馆最新公告
  • 会员政策及积分
  • 关于图书馆藏书
  • 常见问题解答
  • 合作加盟
  • 联系方式

  •  关于安妮花英语俱乐部


     关于安妮花总馆

     图书馆选书指导


     教师培训

     关于我们 - 图书馆藏书简介

    图书馆藏书
    到目前为止,图书馆所有图书都是由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进口的全新美国以及少部分加拿大、英国出版的儿童原版英文图书。主要的出版机构包括: Random House、Scholastic、Harper Collins、Simon & Schuster、Penguin Group(包括其子公司 DK Publishing)、Disney、Hachette Publishing、Henry & Holt Publishing、 Houghton Mifflin、Usborne、Capstone Publishing、Albert Whitman Publishing、Carson Dellosa、Learning Horizen、Barrons、Thomas Nelson Publishers、Roaring Brook Press、Grosset & Dunlap 等。

    这些出版集团或者出版社都是儿童图书最好的出版社。采购图书时,充分利用我们对儿童原版图书的知识、经验以及对中国孩子学英语的理解,以温哥华众多的图书馆的儿童藏书作为参考, 在此基础上提出采购清单,最后由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进口到国内。这些图书,都是我们亲手挑选的,近 5000 种,范围覆盖 0-12岁儿童, 难度以适合美国 0-12 岁孩子的图书为主。
    图书馆藏书的难度分级
    针对中国孩子的英语现状,我们把所有的藏书,包括绘本、Chapter Book 等,都按照难度进行了分级,便于借阅时参考。 对各出版社出版的分级读物则按照与绘本等同样的原则进行了再分类,以避免各个出版社的分级读物分级标准不统一、标识也不一致的情况。

    具体分级为:0-3岁,3-6岁,Level-1 -- Level-7,共 9 个级别。每个级别都对应一个年龄范围,其中较低的年龄即使美国这个年龄孩子的平均水平。 比如:Level-1,对应 4-7 岁,这个级别的难度就相当于美国 4-5 岁孩子的水平。

    0-3 岁级别,基本都是纸板书,此阶段孩子看书就像玩玩具一样,纸板书不担心孩子把书撕烂,咬坏。

    3-6 岁级别,包括孩子可以动手的书(比如 lift the flap book)、图画很好、以及一些非常简单、甚至是全部图画没有文字的书。

    对于亲子阅读,3-6岁、Level-1、Level-2 的书是合适的。自主阅读的情况况下,根据孩子水平,可参考:

    Level-1: 4-7岁,完成这个级别后,相当于美国 Grade K 毕业孩子的中等水平。适合中国完成 Phonics Grade K 或者 Grade 1 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尝试开始自主阅读。

    Level-2: 5-8岁,完成这个级别后,相当于美国 Grade 1 毕业孩子的中等水平。适合中国完成 Phonics Grade 1 或者 Grade 2 的孩子,在家长的帮助下自主阅读。

    Level-3: 6-9岁,完成这个级别后,相当于美国 Grade 2 毕业孩子的中等水平。适合中国完成 Phonics Grade 2 的孩子。这个级别已图画 经开始包括简单的 Chapter Book, 读这些 Chapter Book 时家长需要随时注意给予帮助。

    Level-4: 7-10岁,完成这个级别后,相当于美国 Grade 2 毕业孩子的较好水平。这个级别,是从 Picture Book 到 Chapter Book 的过渡,此时孩子读书已不仅仅是学习阅读,也已开始从书中学习知识、了解世界了;

    Level-5: 8-11岁,完成这个级别后,相当于美国 Grade 3 毕业孩子的中等水平,已经是一个 fluent reader, 自己主动找书读,不仅享受读书乐趣,还享受读书带来的知识、智慧的增长。

    Level-6: 9-12岁,该阶段,读书已经主要不是为了学习阅读了,学习知识、探索世界、准备写作才是目的。

    Level-7: 10 岁以上,包括一些 Young Adult 的图书,考虑到中国的实际情况,针对这部分的藏书较少。
    如何给孩子选书
    以下为一般原则,详细的根据借阅排行、收藏排行、推荐、中文介绍等选书,请点击详细选书指导

    首先,要看是亲子阅读还是自主阅读。亲子阅读阶段,选择 3-6、Level-1、Level-2、Level-2 级别的图书。自主阅读阶段,要根据孩子的 Phonics 水平以及词汇量, 从Level-1 -- Level-7中选择。已经开始自主阅读的孩子,可以从 Level-2 开始,然后根据感觉的难度来调整。关于难度,5 个手指法则是一个简单实用的方法。

    除了难度外,最重要的就是根据孩子的兴趣。这方法,一般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寻找:

    1. 根据孩子最近的经历.

    比如:最近刚刚去看了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然后就去借关于爷爷奶奶陪孩子玩的书,给孩子讲的时候也把孩子自己的经历关联起来; 网站左侧检索栏中 Subject 下的分类 Family 下,都是关于老人、父母、兄弟姐妹及孩子间充满了爱与关怀类的图书。 再比如,孩子看了电影、动画片、中文的书,然后寻找类似的英文书,孩子一定也是喜欢的。带孩子出去参加的任何活动, 包括去看医生、去买玩具、去参加其他小朋友的生日会, 都是孩子的经历,图书馆藏书中都能找到相同题材的绘本。

    2. 根据孩子在学校、幼儿园接触到的内容. 在学校学什么(比如中文课文的故事)、做什么、老师要求做什么,在学校介绍了什么,与之相广题材的书,孩子一定是感兴趣的。

    3. 根据孩子成长中的阶段/事件。比如孩子掉牙了,去幼儿园了,上学了,等等。图书馆藏书中有很多很多这类生活味道十足的绘本。

    4. 根据孩子的年龄,以及喜欢的玩具来判断.

    小动物的书,一般孩子都喜欢。4-6岁的小姑娘,都喜欢 Disney 的各种公主、芭比,男孩子则喜欢车、变形金刚等。 带孩子去商场,在众多的玩具中看孩子最喜欢什么,然后就找类似题材等书去读,甚至可以考虑奖励: 和妈妈一起读完,就去给买一个这样的玩具。

    5. 根据已经读过或者讲过的中文译本.

    这回找到原版,孩子对内容不陌生,而原文中英语的韵律、节奏比翻译后的中文读出来要好听很多,也是很美的享受。

    图书馆藏书已经有约5000种,而且 4-8 岁的年龄段最多,只要家长用心,一定能够找到孩子喜欢的书。
    图书馆藏书的检索
    藏书页面左侧为分类检索栏,每个分类后面的数字为该分类包括的藏书种类。点击一个分类后,右侧出现该分类的图书列表, 同时左侧出现可以进一步缩小范围的检索栏。

    一般的检索,首先选择一个难度级别,然后根据主题(Subject)来缩小范围。左侧中的那个系列书(Series)也是一个好的提示, 如果买过一些翻译的绘本,那大多从这里可以找到对应的原版。

    如果明确地想找哪本书,或者哪个作者的书,可以搜索。搜索作者时,只需要输入姓、或者名字即可,不要输入全名,以避免名字格式不同导致搜索不到。



    安妮花教育 | 图书馆 | 公告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各地星级馆 | 加盟合作 | 点读文件下载 | 求才启示 | 如何选书 | 常见问题 | 会员政策 | Worldwide
    Copyright© 安妮花英语俱乐部 & 安妮花总馆. 京ICP备11046565号-4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0648号